close



最近迷上玩美人相機app,
可以隨心所欲的搞怪自己的臉,
眼睛要大就大要小就小,
好好玩喔 ~

首圖就是利用它把眼睛放大,
弄得好像凸凸金魚眼, 哈哈哈




經過了好長一段濕濕冷冷的日子,
這兩週的好天氣實在是個 遛父母 的好機會
~ 誤! 是帶父母出門走走 ~
來到的是位在兄弟飯店二樓梅花廳吃港式飲茶,
坦白說, 這裡的飲茶不一定是台北市最好吃的,
但卻有一股股濃濃的懷舊感讓人忘不了它,
久久, 總是會想要再回來好好回味一番 ~







入口處開了一個小櫥窗,
一排排的燒鴨燒鵝露出香嫩的大腿來迎接各位饕客 ~








餐桌與碗盤並不講究,
就是一般在飯店或是中式餐館裡會看到的那些,







來這裡飲茶,
除了價錢不算貴, 東西也不錯之外,
重點就是這幾台小推車啦!

是說飲茶就是要配推車啊!!
這樣吃起來才夠味呀!!

想當初我在香港蓮香樓裡奮力搶食推車,
--> 蓮香樓內人滿為患的推車大作戰

畫面一來, 整個人就熱血沸騰了起來,
難道這就是香港人早餐就吃飲茶的原因嗎?
能夠活力十足的展開充滿朝氣的一天!!!










鳳爪是飲茶的基本配備之一,
我深信鳳爪難吃的店家,
飲茶大概就毀了一半去了,
好加在, 這裡的鳳爪好好味唷 ~







燒賣還行,
沒特別好吃, 就一般的燒賣味道,






叉燒包倒是不錯,
外頭的包子皮不會蒸到過爛, 還有點Q度在,
內裡的叉燒餡也不會過甜,
讓人吃完一整顆也不會膩,








飲茶的另一道基本配備出現了,
那就是 "港式蘿蔔糕",






這裡的蘿蔔糕好吃耶 ~
表皮是均勻的金黃色,
煎的是恰到好處的酥,
吃起來軟軟綿綿的,
沾點醬油加生辣椒,
實在是好吃的不得了 ~








叉燒酥有酥啦,
這樣介紹是不是很敷衍,
實在是前頭的叉燒包太貪心,
吃了將盡快兩大顆,
看到叉燒酥時實在吃不下了,
就小咬一口意思意思,
所以就只記得它的酥.....................









另外還有滷白菜,
好吃的地方是在它上頭還加了一層起司下去焗烤,
這一道走的是香濃路線,








腸粉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道菜,
但是那天到底是誰失心瘋啊,
居然又叫了 "叉燒" 腸粉,
是說叉燒好吃也不用這樣啊,
道道都是叉燒!!!









這位推車的小哥真的很厲害,
動作迅速確實不打緊,
他還會講日文耶,
看他跟隔壁桌的日本客人對答如流,
果然是有練過,











除了推車上的大小點之外,
這裡也可以依菜單點菜,
於是我們點了一道廣東炒麵,
這可是水晶爸的心頭好啊,
每逢港式餐廳必點,
酥酥脆脆的麵條搭上濃稠的醬汁,
還有豐富的配料,
這裡的廣東炒麵也不賴,







水晶爸有心頭好,
水晶我當然也有囉,
登登 ~ 蜜汁排骨 ~ 我好愛吃啊 ~
本姑娘最高紀錄, 一次吃四包,
要不是同桌還有人沒吃,
我想我應該可以繼續吃下去 ~~~~~~~~~~~~~~~~~~~~~~~~~~~







不過,
可惜的是水晶今天踩到雷

這裡的蜜汁排骨, 我只能說實在是有夠不和我的味口啊!!!

說甜嘛, 不夠甜,
而且沒有那一片炸的酥脆, 能夠夾在麵皮裡的餅 (不知道它真正的名字該怎麼說),
最重要的是它有一股我說不出的詭異味道,
有點像是人工香精的香蕉油那種味道,
反正就是某尬意,
可是叫都叫了, 還是得硬著頭皮吃下去,
浪費糧食的話, 可是會被水晶媽揍的!!





沒有酥餅, 只好夾鳳梨, 好不習慣啦!!!






吃完了鹹點,
該來點甜食了,

甜點小車上場!





芝麻球不會很大顆,
裡面的紅豆餡也不會少得很誇張,
還行還行,






杏仁豆腐吃起來很爽口,
很容易不知不覺一個人就嗑光一碗,
這一碗水晶個人專屬,
以它來做結尾,
能帶走嘴裡過多的鹹味,
只留下滿齒杏仁香, 很清爽喔 ~







酒足飯飽 ....ㄜ..沒有酒....
好吧, 茶足飯飽後在門口再來一張,
這一次眼睛有玩的比較自然一點了吧! 呵 ~

不過我好像應該來研究一下該如何調整臉型比較重要,
這個冬天, 實在是太放肆了!!
臉都吃到腫了啦!!!


p.s. 今天穿Bonjour 買的新鞋出門, 真的很好穿耶 ~ 第一次網購鞋子, 成功 
   可惜的是沒把它拍好 :P  








順道晃晃:

點點失望的雲品下午茶 & 高美濕地小遊

溪頭妖怪村 ‧枯嘛就古錐

苗栗泰安觀止 - 觀止情房, 愛情就是一個moment的問題!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給我一個推+讚喔 ~ 感謝 ~

aaaaaaaaaaaaaaaaaaaaaa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