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二,
太陽公公終於稍微在台北露了個臉,
所以決定在這個暫時與我無關的日子來吃個好料慶祝一下
總之, 不管怎麼樣就是要找藉口大吃一頓啦 ~ 哈哈 ~


好啦, 其實是為了想要慰勞一下沒有回娘家的水晶媽,
水晶姐跟我在年前早早就計畫好年初二的行程了,
先來一場雙倍麥克連的震撼,
再來一頓頂級牛排大餐的饗宴,

是說臉明明就已經圓到快要變肉餅了,
但還是要吃吃吃!!!









隱身在一般大樓裡的茹絲葵,
招牌並不大也不顯眼,
隔壁一樓的麥當勞都要比它來的搶眼,







進入大樓後,
會看到一扇類似餐廳入口的木門,
可別誤會囉, 這可不是它的大門,
請左轉爬樓梯或是搭乘電梯上二樓,






梯廳兩邊掛滿與茹絲葵相關的海報或是照片做為點綴,






餐廳內大至上分為三個用餐區塊,
這是沒有窗景的內部區域,
前面還擺上甜點的立體模型, 以供客人參考,






菜單非常的簡潔有力,
U.S. PRIME ~ 直接點出牛排的等級,






剛好遇上情人節的優惠套餐供應,
比較之下, 比一樣樣單點來要來得划算,
而且十幾盎司的份量對於東方人來說有點太過,
於是就決定直接點套餐來share吧,
家人也是可以一起過情人節的啊 ~







點完餐,
趁著其他客人尚未入座前,
馬上來拍幾張,






茹絲葵走的就是十足十的美式風格,
沒有多餘的墜飾,
咖啡紅的牆版與桌椅,
配上溫暖的黃光,
一整個典雅盡現,





一身新衣新鞋, 好開心 ~
 








餐點未上前猛自拍,
看能不能散彈槍打鳥的讓我射中一張瓜子臉!!












第一道是現烤的軟法麵包,
抹上特別的鹹奶油,
香香脆脆, 讓我們忍不住的又續了第二盤,

這裡的麵包是無限量供應, 可以免費續盤, 只要你吃得下!!







前菜選擇的是蟹肉馬丁尼,
以高腳杯裝盤,
看得到滿滿的蟹肉與沙拉,
建議一定要加入附上的檸檬包,
才能夠帶出鮮甜的味道,
是一道非常爽口的料理喔,






另一份前菜選擇的是龍蝦湯,
香濃醇厚, 但喝多了會有點膩,
而且我忘了幫它拍照,
只找到一張躲在馬丁尼後面的模糊身影,
右下角那盤黃黃的就是它本尊啦!






配菜方面, 挑了馬鈴薯泥與香炒磨菇,
馬鈴薯泥綿密細緻,
味道與一般高級牛排館無異,
並沒有特別出色,






香炒磨菇每顆都又大又圓,
吃起來很香甜,
只可惜似乎有點過油,
吃到後來盤底還浮著一層不算薄的油呢









將將將將 ~ 主角登場了,
由於我們要share, 所以餐廳很貼心的在廚房就先幫我們分好盤了,

長條狀的是肋眼, 油花較多,
方塊狀的是菲力, 肉質較為軟嫩,






其實我是個吃牛排要吃八分熟的人,
見血, 或是過生的牛肉,
都會讓我反胃無法下嚥,

但是來到這裡,
餐廳的建議是你在外頭習慣吃幾分熟,
在這, 就要少個兩三分,
因為每個磁盤在上桌前都要進烤箱烤過,
所以在用餐時會持續的為牛排進行加溫,
不信邪的我, 上桌時偷摸了盤子一把,
還真是燙的咧 ~






於是在侍者的建議下,
我們大膽的點了五分熟,
上圖的就是剛上桌時的模樣,
沒見血, 但顏色非常的粉嫩.......感覺就是一塊有點生的肉,
下圖是我擺在盤上十幾秒後的樣子,
色澤真的有變深,
飽含肉汁的牛排不太老也不太生,
此時入口剛剛好,

套句水晶爸的話,
這是他吃過最貴的牛排, 也是最好吃的牛排!!

而跟我小小的勞瑞斯, A-cut 與茹絲葵的經驗,
茹絲葵在我心中一整個就是大勝出啊!!!!


現在看著照片都忍不住流口水,
允指回味, 我好想再吃一次喔







用完主餐後,
完全就是吃飽飽的放空狀態.......
兩份套餐四個人分享,
份量恰恰好,







最後這是套餐附的情人節特製甜點,
粉紅色的起司蛋糕加上一顆馬卡龍,
普普通通不特別,
重點是甜死人不償命!!








還好我們有加差價將另一份甜點換成巧克力蛋糕,
上頭頂著一顆香草冰淇淋,
內裡裹著香濃的熱巧克力,
一口挖下, 冷熱交錯, 好吃極了 ~

剛剛還嚷嚷著飽了飽了的母女三人,
馬上一口接著一口的吃個不停,
甜點真的是女人的第二生命啊 ~











最後的最後來一張本日經典照吧!
飯前卯起來自拍,
肖想能中到一張瓜子臉的我沒能成功,
反倒是在一旁閒閒的水晶媽無聊的不小心亂亂拍到了,
看這下巴, 弧度多好啊 ~ 要是正面也能這樣就好......
唉.....我的瓜子臉何時才會有啊......










順道晃晃:

美國LA - 迪士尼瘋狂14小時 ~ 紐澳良廣場 ~

淡水天元宮 - 年初一走春賞櫻去

Frye百年手工靴大拍賣, 不搶怎麼行!!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給我一個推 + 讚喔 ~ 感謝 ~

aaaaaaaaaaaaaaaaaaaaaa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