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三,
朋友傳給我這張屏東花海的照片讓我好生羨慕,
南臺灣的天氣也太好了吧!!!!!



這天台北依舊還是一片陰冷冷的天氣,
照理說初三應該是要睏飽飽才對,
迷糊的水晶媽也不知道是哪根經不對,
一大早就把全家挖起,
說初三要迎財神,
於是一家人就這樣迷迷糊糊的往烘爐地去了,
走到一半才想起迎財神應該是年初四才對啦!!!
不過既然都來了,
那就擇日不如撞日唄.......真隨興的一家人, 呵 ~










今年烘爐地的整體規劃大有改善,
往年還未到山腳下就已經開始大塞車了,
這一次則是在山下就開始交通管制,
有車下山才能再開放車子上山,
否則就只能停在山下的停車場,
然後改搭免費的接駁車上山,
而且接駁車還分成兩段,
白色的是由山下到中段的停車場,
紅色的則是由停車場到後方的小樓梯處,

我們一家很幸運, 能將車子開上山,
不用跟著長長的排隊人潮等接駁車,
而且沿路上還遇見不少的盛開的櫻花呢 ~










沿著小樓梯上山,
一旁的櫻花開得更美,










原本以為方才所見的櫻花已經不錯了,
沒想到一來到主殿旁,
這一株櫻花更是繁盛,
即使是一旁排隊等摸金元寶與土地公公的人們,
都忍不住頻頻抬頭凝望!











在經過一連串人潮洶湧的活動之後,
總算是完成了所有的參拜儀式,
最後就是要來摸元寶取財氣啦!



一旁還有販賣開運招財包,
印象中之前廟方人員好像有在媒體上澄清說這個小攤子並非廟方所有,
不過就算是這樣,
買的人還是很多,
幾乎是人手一包,
我也有買
三十塊嘛....價格不高, 大家都想求個好兆頭囉 ~









摸元寶取財氣,
添油香厄運去,






看這元寶與土地公公多麼閃閃發亮啊,
就知道烘爐地到底是有多興盛了,
每天說不定有破萬雙手摸上身,
想不亮也難,

是說摸土地公公是有訣竅的,
要由上而下,
由鬍子開始摸起,

鬍子, 音似福,
所以摸鬍子是求福氣,
另外還有一說,
如果想要生男孩,
也是要摸鬍子的唷,

摸元寶, 那當然就是求財啦!!

最後, 拐杖也不可以錯過,
摸拐杖, 可以求權求升官,

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摸頭部或者是背喔,
這樣是對神明不敬的!!

還有一樣,
就是摸好了之後一定要將手握緊,
放入衣服或褲子的口袋中,
或者是隨身攜帶的包包中,
然後才能將手放開,
若是有拉鍊或扣子就馬上關起來,
這樣才能把財氣運氣帶回家!!
這可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喔!!!








另外請記得準備一塊錢,
投入土地公公手中的元寶,
接著就會從袖口中再跑出一塊錢啦!
這叫做換錢, 這一塊錢可以拿來當錢母,
放在家裡的財位或是錢包中妥善收好,
人兩腳, 前四腳, 用錢來滾錢才會快,
就是這個意思,


是說我記得有一年我投了一塊錢之後,
土地公公的袖口居然掉出兩塊錢來,
那一年我的財運果然還真的挺不賴呢










一切都完成後,
準備打道回府,
此時山上居然起了濃霧,
還下起了雨,
天氣更不好了,







不過霧中看花還挺美的,






因為這兒的櫻花開得不錯,
所以很多人都會在小樓梯上留影,







反正要等前方的人,
那我也隨意來個兩張吧!







土地公公,
小的們先回家了,
跟您報告,
今年老闆決定開工要上來團拜,
所以我們開工日再見囉!!!
希望那天能有個好天氣呢 ~










順道晃晃:

初二暫時與我無關之還是要吃好料 - 茹絲葵

淡水天元宮 - 年初一走春賞櫻去 ~ (2/10花況)

美國LA - 迪士尼瘋狂14小時 ~ 紐奧良廣場 ~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給我一個推 + 讚喔 ~ 感謝 ~

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