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一個新地方,
我都很喜歡找時間去逛逛當地的超市,
總覺得那是讓自己融入當地民情最快的方法之一,
而且每次逛超市都會有很多新發現,
每個地方往往都會有自己特別的地方, 很有趣 ~

Metro 是秘魯當地屬一屬二的連鎖超市,
剛一走進去會覺得似乎跟一般大家所熟悉的超市沒甚麼不同,
一樣是有分門別類的區域規劃,
熟食區, 蔬果區, 飲品區, 甜食區等都一一的劃分好,
但一仔細看, 好玩新奇的東西就來囉!





瞧瞧, 這是甚麼? 是肉粽耶!!
只不過它是方型來著,
根據當地朋友的說法,
這裡面一樣是包著米飯與肉塊,
也是鹹甜都有, 他們的包法就是習慣包成跟郵局包裹一樣方方正正或是長條狀, 
那這不就是台灣肉粽的變身版嗎!?




在熟食區除了那個方粽之外,
還有一些已經料理好的各式菜餚可供選擇,
像是下面這個滷雞腿, 色澤看起來很美,
但是......一切都是假象, 一點都不入味, 又乾乾的, 很難吃......




熟食區的旁邊是自助沙拉區,
有很多切成小塊的蔬菜與水果,
與熟食區不同的地方是,
從裝盤到秤重, 全都是DIY, 自己來,




外國人愛的橄欖是一定要有的,
不是很懂耶, 有的口味吃起來沒啥味道,
為何幾乎都是人手一盒, 那麼愛吃啊 ==a




除了切洗過的新鮮蔬菜以外,
還有已調味過的沙拉,




也有各種沙拉醬可以自己搭配,
不過這些醬汁也都是要秤重的喔,
感覺好傷荷包喔 ~




再來是蔬果區,
這是根莖類三寶,
地瓜, 山藥, 馬鈴薯 ~




白玉米,
對秘魯人來說重要到一個不行的食物,
幾乎天天都離不開它,




它的外表看起來與台灣一般的白玉米無異,
但實際上, 它至少是台灣玉米的兩倍大,
每一顆玉米粒, 大概就是我的指甲片那麼大吧!




為什麼說秘魯人離不開玉米呢?
他們最常吃的做法就是"酥炸玉米粒"
我們看電影是吃爆米花,
他們看電影是吃酥炸玉米粒,
幾乎每間餐館的小菜就是酥炸玉米粒,
吃起來是鹹酥鹹酥的, 香香脆脆 ~
很容易就讓人一粒接一粒吃不停,
喜歡吃油炸花生米的人, 應該也會愛上這一味吧!





除了香酥玉米粒以外,
白玉米也是各種菜餚的主要配菜,
可以稱得上是綠葉界的第一名




玉米, 又是玉米,




除了白玉米以外,
還有這個第二名, 黑得發亮的紫玉米,
當然它也是長得跟白玉米一樣壯碩,




而它最常見的做法居然是榨汁!
這杯紫色的 Chicha Morada 就是由紫玉米榨成的喔!
這在秘魯可是被歸類為果汁,
喝起來很甜, 沒有玉米味, 不說還真是完全不知道它的原料是玉米呢 ~

不過我說秘魯人也吃太甜了吧!
不管走到哪, 他們的Chica Morada 永遠都像是打翻糖罐子一樣的甜死人不償命,
我每次都要加水稀釋稀釋, 不然還真是喝不下去啊 ~




蔬菜方面沒有什麼奇怪的東西,
只有這個不知名的蔬菜,
還帶有小白花耶,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就這樣整把炒來吃呢?




水果的擺設就跟家樂福一樣,
都是秤斤秤兩的,
只是我覺得它們的水果都長得不太美,
看起來都被撞的傷痕累累, 醜醜的......




這是百香果喔, 
表皮顏色呈金黃色與台灣的紫紅色不一樣,
不過吃起來都差不多啦, 只有酸味比台灣的少很多這樣,
 



小檸檬,
每顆都比台灣柳丁還要小,
看看這顆番茄在檸檬堆裡都要算是巨無霸了!




西瓜與大...大...大...木瓜...




有多大, 很誇張的大!
木瓜長的跟西瓜一樣大,
隨便挑一顆小的就要2.5磅, 合約1點多公斤,
而且蔬果區的磅秤都是像這樣懸在半空中的,
下面的盤子還不是固定的,
是可以360度的旋轉,
秤顆木瓜就在那裏晃啊晃, 轉啊轉的很不穩,
害我一顆心也跟著轉,
好怕它掉下來摔破怎麼辦......




走過了蔬果區,
來到的是點心區,
這裡的麵包都這樣大咧咧的堆在走道兩旁的格子裡, 也是採秤重制,
上方沒有甚麼遮蔽物, 雖然有夾子, 但我有看到有的人還是會直接用手抓, 不是很衛生耶...




這是裝麵包的紙袋, 這方面倒是挺環保的,




蛋糕是走大又色彩豐富的路線,
沒有太多花俏的設計與擺飾,
很像大多數台灣傳統麵包店裡賣的的蛋糕,




倒是蠟燭的變化非常豐富,
各種圖樣與文字都有,
但一樣都是色彩鮮艷,




最後來到的是冷藏飲品區,
就真的沒有不同的了,
不外乎就是可樂汽水, 果汁牛奶與水這些東西了 ~



這些就是我今天的收穫囉 ~
沒有很多, 但都是經典必嚐試的東西,




第一個就是這個 "INCA KOLA"
這是秘魯國產的汽水,
當地人稱為"印加可樂"
銷售量可是比可口可樂還要好上很多倍,
為了要給家人嚐鮮,
我還一路扛了好幾罐到巴西再回到台灣,
結果我阿爸喝了一口只說 "啊不就是維大力!"
吼 ~ 我知道他喝起來跟維大力一樣啦!
可是我扛的很辛苦耶, 給點鼓勵嘛




優格與百香果 ~




造型蠟燭, 壽星們看到這麼特別的蠟燭一定會非常開心 ~
尤其是小男孩那一組, 本來打算給乾兒子慶生,
結果我到現在還捨不得用  




山藥片與薯片......難吃, 沒有味道,




酥炸玉米粒, 帶回家給阿爸阿母配稀飯, 瞬間被嗑光 ~




其實在我這次住的飯店旁邊就有這種小雜貨店,
我好想進去看看, 可是看起來都暗摸摸的......實在沒膽走進去......




還有路口都會有這種小型雜貨書報攤,
有沒有很像十幾年前台灣的路口 ~




最後同場加映一下秘魯的星巴克與麥當勞,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他們的顏色都是黑白配啊!?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過耶, 
即使是在同樣位處南美洲的巴西,
他們都還是正常的白綠配與紅黃配,
好特別喔 ~

而且這裡的星巴克與麥當勞有夠少,
那一週我幾乎跑遍Lima的鬧區,
這是我唯一看到過的兩家,
更別說是市中心以外的地方了, 
 



好在我有先見之明,
一看到那家星巴克,
馬上覓了個空衝進去,
架上這些國家杯城市杯什麼的, 我全包了啦! 哈哈哈哈哈 ~
買到旁邊的秘魯人都傻眼了,
想說哪來的瘋子, 一次包那麼多杯子,
這上面可是馬丘比丘耶, 多珍貴啊 !




是不是好美 ~



這只是其中一大袋而已.....




最後最後,
要來感謝一下這位秘魯帥哥 Farbien 一週來的陪伴,
還有你貼心的臨別贈禮巧克力,
或許你我不再共事, 我們也不會有再見的機會,
但真心的感謝你帶著我們走過大街小巷,
不厭其煩的為我們解說當地市場,
能夠認識你, 很幸運也很開心, 謝謝你也祝福你未來一切順利唷 ~
















arrow
arrow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