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價69元美金的火車, 坐起來究竟是何滋味呢?
若非不得已, 其實我一點都不想多花這麼多錢來嘗試......
懷著疑惑與滴血的心情,
終於到時間上車了,
一樣是藍色的外觀,
但是觀景窗看得出來大了很多,
地面也較為光亮, 似乎有上漆的樣子,
而座椅也由平價的布面改為皮椅,
嗯, 硬體設備的確是有高檔了些,






這兩位是等會火車上的服務先生與小姐,
深藍色與土黃色的搭配,
熨燙的筆直的褲裝,
這制服還挺不錯看的耶!






火車上的小點心,
多了小瓷器裝盤,
左邊的就是一小塊我上車前才吃過的豬肉餅,
早知道, 剛剛就不花錢買了......
中間黃色的是薯餅佐以一點碎豬肉,
味道還可以, 不過東西都是冷冰冰的,
看在錢的份上, 還是一定要全部吃光光!





火車出發後不久,
伴隨著音樂, 廣播器裡傳出解說,
說著今日車上提供的秀展即將開始,
這時的我以為自己耳朵有問題聽錯了,
因為我聽到了......"fashion show" 兩個字......
有沒有搞錯!? 火車上有時裝秀!?
好吧, 那就拭目以待囉 ~


首先出現的是頭戴面具, 身穿七彩華麗衣物,
手持柺杖的...嗯...人偶來上了一段民俗舞蹈為fashion show 揭開序幕,







登登登登 ~
是的, 所謂的fashion show 就是由剛剛那兩位服務員進行換裝,
一人六套, 在中間的走道上進行展示,
看的出來兩位都有點害羞靦腆,















至於fashion show 背後的目的當然就是要賺錢啦!
這一件件的衣服, 不管是毛衣, 披風或著是外套大衣,
全部都是由當地名產駱馬毛所製成,
一整個推車上全都是剛剛有展示的衣服,
我沒有問一件要多少錢,
全車也沒有成交半筆生意,
我想應該是因為所有人的荷包都我的一樣在哭泣吧!
這比較昂貴的車次, 根本就不值那個錢嘛
嗚嗚嗚......小荷包不斷的在哀鳴......






下了火車後又由Ollantaytambo 換車來到Cusco,
下榻在這間小館裡,
這是間深受殖民風格的歐式鄉村小館,
整棟樓四面環繞著一個小庭院,
中間的天井裡還停著幾台漂亮的重機,
與週遭的北景相襯, 很有衝突的美感,
可惜天色已晚, 拍不下來,















庫斯科 (Cusco) 是古印加帝國的首都,
在印加語的意思是 "肚臍", 暗喻為世界的中心,
在印加為西班牙人入侵之後,
在這個城市裡開始蓋教堂與住宅,
所以這是個到處充滿西班牙風格與印加文化混搭的地區,

這是位於Cusco 中心廣場知名的大教堂 -
Iglesia de la Compañía de Jesús (耶穌教堂)
建於西元十六世紀初, 於十七世紀毀於地震, 後又重建,
內部裝潢華麗璀璨, 據說總共花了近八噸的黃金在上頭,
更特別的是, 他的主建物就位於印加帝國的古皇宮遺址之上,






這是十八世紀才建造的勝利教堂,
就位在廣場的另一邊,











入夜後的廣場燈火輝煌,
教堂前的公園裡還有一座小型的噴水池,
打上燈光後很是漂亮,
而教堂的後方其實是一片丘陵小山地,
仔細看下面這張圖, 在左上方的黑夜哩,
依稀可見一個清楚的十字架,
那是在小山上的耶穌像,
因為我只有定焦鏡, 無法調整距離,
這已經是我能拍到最清楚的距離了, 真是可惜啊!













濃濃的殖民風味廣場上,
遊客稀疏零落, 不是因為夜已深,
而是因為氣溫已快要逼近零度了,
所以我們也無心覓食, 隨手拍個幾張照片,
就直衝認得招牌的肯德基爺爺,
真的是冷斃了 >"<

(肯德基爺爺就隱身在有人站立的那個拱門後)




這裡的KFC 不外乎也是炸雞為主,
價格上則比台灣要稍貴一點,





冷的要命, 居然還有外國小鬼要買冰吃,
真勇!





再來看幾眼這燈火瑩瑩的美麗廣場,










我的肯德基爺爺, 味道跟台北的一模一樣,
是說速食店真是在外旅人的好朋友, 呵呵 ~





匆匆一瞥古城Cusco 之後,
我又要趕飛機去了,
在飛機上又拿到不同圖樣的餐盒,
是栓日石耶! 相信未來好運應該會像太陽一般跟著我了吧





秘魯是個多山的國家,
從Lima 到Cusco 搭飛機只需要一個小時,
開車卻要多達十六個小時,
這叢山峻嶺就是原因了,








又回到這灰撲撲的Lima 來了,
這回我只是個過客,
在這裡轉個機, 馬上就要揮別這曾經神秘的國度,
往下一段旅程而去,
寫好在熱水鎮買的明信片,
希望他們都能在半個月後順利抵達我的家鄉, 台灣!








最後, 這張明信片不得不特別提出來說一下,
俯視整個馬丘比丘, 是不是就像是一張完整的人臉,
太逼真了, 有如人為般雕刻而成, 但這一切都是全天然的!
大自然真的是非常神奇!!





這一趟旅程, 有著太多的奇妙之處,
雖然也有許多遺憾的地方,
但這點點滴滴不言而喻的感受,
全都細細的保存在我的心裡,
他們會是我這輩子很珍貴的回憶之一,
秘魯, 印加, 馬丘比丘, 庫斯科, 再會了 ~
















 

arrow
arrow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