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對岸人民所賜, 來了 Las Vegas 幾次的我終於有機會來個大峽谷一日遊,
這一天, 在風和日麗艷陽高照的天氣下, 搖搖晃晃的搭乘巴士來到了大峽谷,

咦? 怎麼是一間小平房與一片沙石地?
啊壯麗的深谷與美麗的河流呢?
怎麼都不見去了?



原來這裡是進入大峽谷的前哨站,
導遊一般都會放大家在這裡下車方便, 順道看看館內一些介紹大峽谷野生動物的標本,
話說這些標本都超大超逼真, 像這顆鹿頭都超過線了,
還擺在轉角處, 害我一整個嚇到




之後接著再上車約5-10分鐘的路程後,
就會來到一個像是充氣的蒙古包,
裡頭擺放著各式各樣的紀念品供遊客選購,
(不想露面的同事, 送你一顆星星遮臉吧, 哈)




穿過蒙古包後, 會來到另一間平房,
在這裡將要進行大峽谷重頭戲 - "空繞大峽谷" - 上演前的一些前置作業,



空繞有直升機與小飛機兩種方式可以選擇,
由於我們選的是比較刺激但飛行時間較短的直昇機,
所以這在之前大家要先量體重排位置,
每台直昇機不含飛行員在內可以搭載五名乘客,
體重最輕的兩位必須坐在前座, 大概是因為胖子要負責壓機保持平衡吧!

雙腳站在鐵板上, 櫃台上的大嬸就會大聲報出你的體重,
還好說的是磅數, 非亞洲人慣用的公斤數, 不然冬天吃胖的我還真丟臉.....



不過與一大群胖客人相比, 我還是坐前座啦!
大大的 FRONT SEAT 就直接用力的蓋在手背上,




在這由三間不同旅行業者所組成的小辦公室中間,
有個小小的販賣區, 賣的都是與大峽谷相關的紀念品,



因為這裡是印地安人保護區,
所以與印地安人相關的紀念品也是應有盡有,
印地安人最傳統的捕夢網也是必備的,
由小到大, 綴著各式羽毛花樣, 色彩繽紛的供遊客選取,




此時導遊會利用這段等待期間發放等會兒將會用到的一些票券,




等了超級久, 大約都快一個小時之後,
終於輪到我們上車了, 這時之前發的bus pass 就派上用場囉,
一人一票, 沒票不能上車, 一點都別想蒙混過關,




停機坪很近, 車程三分鐘就到,



回頭望去, 就是我們一開始進來的那個充氣蒙古包,




即使是陽光充沛, 但一月份的沙漠還是冷風颼颼, 凍的人直發抖,
一旁全身包緊緊的工作人員, 配上那個紅色耳罩, 真的很逗趣耶,
不過我真的很懷疑那個耳罩到底有沒有真的戴在耳朵上啊?
他的耳朵也太高了一點吧!!




就是這台!
好興奮喔, 這是我第一次搭直升機耶!!
 



今天的機長還是位金髮正妹, 酷耶!!



做前座的好處就是視野非常廣闊,
但我的阿黑背包就得塞在最前方的飛行面板下,
小熊熊還被壓在地上, 嗚....真是抱歉囉....



迎著光, 起飛囉 ~
先是飛過一大片典型的沙漠平原,



接著地形開始出現變化,



地緣陡然開始下陷,



哇 ~ 機身突然一個俯衝,
深凹的峽谷現身了!!



蜿蜒的科羅拉多河也緩緩出現,







機長會帶著大家開始沿著溪谷高低飛行, 將峽谷的風情盡收眼底,










整個飛行時間不長, 大約五分多鐘,
然後便在溪谷邊停靠,



接著, 我們要換另一種交通工具來遊河囉 ~






在空中俯瞰時, 不覺得科羅拉多河很大,
一下到河面上, 頓時覺得非常寬闊,




時值融雪季節, 風已是陰陰的吹著,
再加上快艇的助力, 更是不停的呼呼叫囂,
滿頭亂髮像是個瘋婆子不打緊,
重點是冷風吹得頭好痛,
即使戴上帽子也一樣, 此時再美的景色都吸引不了我,
只想快點結束這遊河的行程, 我要上岸啊!!!






我們的船長是位土生土長的印地安大叔,
熱情的直說要大放送, 讓我們搭久一點, 好好體會一下科羅拉多河的美,
但是我的頭好痛啊, 大叔可不可以人不要這麼好這麼熱情啊.....





因為峽谷兩旁的石壁真的非常陡峭,
所以在陽光照射下, 光影的變化非常明顯, 別有一番風味,
大叔還說, 別看這石壁光禿禿的, 夏天的大峽谷還會有沿著石壁騎馬的行程,
以及在更下游的地方, 由於地形起伏加劇, 也有泛舟的行程,
夏天的大峽谷, 節目精彩, 更是熱鬧,
所以大叔建議大家, 如果有機會來到大峽谷, 夏季會是最好的選擇喔!






終於, 在結束遊河後, 又搭乘直昇機回到峽谷上方, 此時, 放飯啦 ~
前面導遊發的那張大的票劵可別搞丟嘿,
一樣是憑卷領餐, 一人一份, 認卷不認人的,



紅燒牛楠, 味道不錯, 牛肉軟硬適中, 
再附帶一顆香吉士以及一罐沙漠中的珍寶礦泉水,

美中不足的是在氣溫約攝氏十度的露天座位下吃飯,
不到三分鐘, 我的飯已經變成冰的了.....嗚嗚嗚....冷死我也




一陣狼吞虎嚥後,
才發現原來用餐的地方就是在赫赫有名的SKY WALK 旁邊,
是我自己沒認真看票券上的文字, 天空步道與午餐其實是包套的,

由於上SKY WALK不能攜帶任何相機與包包,
所以只能先遠遠的拍一張, 就是建築物右方突出來的那個半圓型,
遠看沒甚麼, 近看就知道厲害了!




借用一下網路上找到的圖片,
這個天空步道是突出於整個懸崖之外,
離地面高度超過1220 公尺, 比兩棟101疊起來還要高,
步道是採透明的玻璃地板, 走在上面的視覺效果絕對是刺激無比,
整條步道最大的承載量是120人, 即使在每小時160公里的暴風吹襲下, 也不會有安全上的問題,
設計師的原意, 是希望人類可以如雄鷹一般漫步翱翔於半空中,
所以才興起在大峽谷建造天空步道的念頭, 而由於要搭建此座步道的難度之高,
故自從2007年3月28日開放以來, 就被稱為是劃時代的建築物!





進入前, 每個人手上都會被套上一個套環,
I Did It !
可見美國人認為要踏上這條馬蹄型步道, 是需要莫大的勇氣!



穿過這條木頭小道後, 所有的相機與包包都會被要求鎖在櫃子裡,
還要經過X光機掃描, 確認無誤之後才能通過,
一切的程序都非常的嚴謹, 絕無漏網之魚,




登登登登登 ~
我踏上SKY WALK 的證明啊!!

照片是由橋上的工作人員拍來販售的,
很貴, 一張就要了我20幾塊美金, 而且還不含底片檔案,
想要電子檔嗎? 那就多灑一點錢來吧!

最後在離開前, 我那摳門的大嬸心態也不知怎地就冒出了頭,
連照片都不打算買一張回來留念, 好在最後一秒有改變了一下心意,
但還是硬不肯加價買檔案, 落的現在只能在電腦前面搥心肝.....
那我花了175美金來參加這個行程是花心酸的啊.....唉......

每位遊客都必須要套上我腳上那花花的鞋套,
以免刮傷這特殊的玻璃或者是滑倒,
而玻璃的透明度分成兩種, 在中間我坐著的那一大條是完全透明的,
兩旁約二十公分寬的部分則是非透明的淡綠色,
最外圍的玻璃圍牆也大約到胸口的高度而已 (我本人163公分),
上半部則是完全露天毫無遮蔽,
話說在踏上這天空步道前, 我本來可是信心滿滿的,
一向對高度沒甚麼太大感覺的我, 想必也是可以輕輕鬆鬆的漫步吧!
誰知道我一靠上圍牆邊, 腳底開始發冷, 手心開始冒汗,
越是往向外突出的部分走去, 腳步總是不自覺的往內側不透空的玻璃處走去,
眼神也不太敢往下望, 我....我....我的腳真的會發軟.........

看照片就知道, 臉部表情僵硬, 笑不太出來啦!
明知道很安全, 但就忍不住毛上心頭,
真的是太刺激了, 可是我辦到了!!!!! 喔耶!!!!!





在步道邊, 是另外一個景點 "Eagle Point"



在石壁中間的凹陷處,
看起來是不是就像是一隻展翅高飛的老鷹呢?



這一張更清楚,
但我覺得牠看起來比較像是被人家架在那上面, 不像是展翅高飛耶



地上的碎石子很滑, 後面只圍了一半的繩子又快斷快斷的,
這張照片拍得比天空步道那一張還要緊張,



旁邊的懸崖看下去真的很深,
現在想想, 我當初怎麼有那種膽量站那麼邊還把頭探出去拍這張照片啊,




拍完Eagle Point 之後,
時間也差不多, 該是時候搭車返回Vegas了,
最後再看一眼這美麗的科羅拉多河,




不苟言笑的金髮正妹, 掰掰了 ~



令人印象深刻又刺激的大峽谷, 掰掰了 ~



最後, 在翻拍天空步道那張照片時,
在封底看到了該步道設計師的一句話,

Once a dream......now a reality.

曾經只是個夢...... 此刻已成現實

有夢最美, 只要努力, 甚麼都有可能,  
希望大家的夢想也都能成真 ~ 共勉之 ~ 哈哈哈 ~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給我一個推+讚喔 ~ 感謝 ~

aaaaaaaaaaaaaaaaaa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