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過了像是地獄般煎熬的長途飛行後,
總算到達金磚四國之一的巴西啦!
總飛行時數共28個小時, 其中包含了在洛杉磯轉機的4小時,
尤其是後半段搭乘的韓國航空, 已經選不到靠窗或走道的位置,
只能擠在中間, 不斷壓抑自己想站起來大聲吼叫的衝動,
一站上巴西的土地後, 馬上指天立誓以後絕對不要再排這種白痴的直飛行程,
連續飛行真不是人過的啊 ~~~ 
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恐怖呢, 一整個又要燥鬱了起來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來巴西了,
也不是趟玩樂的輕鬆旅程,
我是來......出......差......出......差......
可是有鑑於來一趟路途那麼遙遠又辛苦,
便開始使出我的 "番功" 遊說同事找個空檔出去逛逛啦,
每天逛客人的辦公室, 聽著不懂又捲舌饒口的葡文在耳邊環繞真是有夠悶,
而且都來了怎麼可以連巴西名產之一的 "牽拖" 的邊都沒摸著就又走了呢!
何況我還想要去富豪聚集, 號稱聖保羅小天母的Rua Oscar Freire 開開眼界說......

終於, 在某一天, 在地同事終於要帶我去聖保羅名店街晃晃啦!! 優呼 ~

Rua Oscar Freire
就地勢型態來說, 與天母一樣是小丘陵,
有著小小的斜坡, 兩旁店舖林立, 各式各樣的販售品應有盡有,
當然主要還是以服飾精品為主,
兩線道的路旁種滿很多熱帶國家獨有的闊葉行道樹, 
濃密的枝枒中隱隱透著陽光, 照射著下方露天的咖啡屋,
讓經過的我, 差點就想也坐下來享受一下這悠閒的片刻,
再加上身旁都是濃髮碧眼的阿豆仔,
這儼然就是小天母的氛圍嘛! 




把握時間, 沿路走馬看花, 終於來到 Havaianas 的聖保羅旗艦店,
店門口大大的拖鞋, 粉紅色調說明著春天即將到來,


這店很特別, 入口雖然開在一樓, 但卻是往地下室延伸,
店內佔地非常寬廣, 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款式及顏色都有,
單然也有他獨有的個人style 區囉,
但你是要換鞋帶還是要鑲水鑽,
都隨你自己搭配, 自行發揮創意, 
現場不到一分鐘馬上就幫你完成一雙獨一無二的拖鞋囉.





下面這兩張是網路上擷取的照片, 路口就是左上方那階梯處


真的是超級大 ~


還有一個獨立的小隔間, 裡頭擺放的都是與粉紅色相關的產品,
愛粉紅的女孩看到應該會想尖叫吧!


是說其實在那條街上還有好多好特別的店,
可是我們實在是時間不夠, 加上又鄰近下班時間, 
偏偏聖保羅的交通不是普通的壅塞,
如果再不走, 原本三四十分鐘的路程, 
可能要花上多一倍的時間才能到達目的地, 真是有夠誇張,
於是只好對小天母含淚說掰掰啦  

下面是回程途中, 停下來喝口冷飲的小店,
剛剛是時尚精品林立的景象, 隔沒兩條街就變成鄉下小店,
這在聖保羅其實是非常普遍的情況, 
常常是一條街的一邊是高樓大廈, 另一邊卻是貧民窟,
這就是貧富差距太大的殘忍......

這店的老板是個熱情洋溢的南美小伙子,
一樣有著南美人招牌的燦爛笑容,
發現我在照相還不好意思的把頭轉開, 粉害羞 ~ 哈哈哈


使用的榨果汁機很特別吧, 我從來都沒看過,
冰箱上貼著很多種果汁供客人選擇,
是說除了一般的鳳梨, 芒果, 草莓跟哈密瓜之外,
沒一個我認識的啦...................


在同事的推薦下, 選了一種巴西當地的水果, 
名字太長又太饒舌, 忘記了,
嚐起來澀澀甜甜的, 也不知是真甜還是假甜,
因為我看到老闆加了好大一湯匙的白糖說,
不過不管了, 冰冰涼涼的喝起來是挺消暑解渴的,
可是老闆你也太懶得洗杯子了吧, 
直接就用剛剛裝水果的量杯盛果汁給我是怎樣.......
別人都有美美的七彩塑膠杯, 就只有我是大大的量杯,
害旁邊西裝筆挺的性格帥哥都忍不住轉頭偷瞄了我幾眼,
他一定覺得我很會喝!! 真是丟臉啊 ~"~
這是忙裡偷閒的報應嗎?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