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巴西說到吃, 當然一定要去品嚐一下道地的巴西窯烤啦!
是說以前巴西窯烤在台灣也曾經紅極一時,
不知道為何近幾年就越來越沒落,
現在在台北街頭更好似消失了,
沒什麼好選擇, 怎麼會這樣? 
我覺得巴西窯烤挺好吃的啊 ~ 真奇怪......


這是一間位在聖保羅市區不遠的窯烤店,
有沒有看到, 店門口就給你大辣辣的擺上一隻牛跟窯烤,
窯烤店都是算人數來計價, 
這店一個人大約二十幾塊美金左右,
在聖保羅算是中等價位而已,
要知道巴西人有錢的可是超有錢的耶 ~
之前去小天母的時候就看過好幾台超跑跟保時捷, 瑪莎拉蒂,
不過我不敢拍, 等一下惹到大人物就慘了, 這國家治安超級差!



窯烤雖然主攻肉類, 
但一定都會有附設buffet, 
不然整晚都只吃肉, 肯定會吃到吐吧!


服務生會帶著一串串的烤肉穿梭在餐桌之間,
窯烤可不只有牛肉而已, 雞, 豬, 羊都有,
我還聽說過有馬肉的咧,
因為巴西可是世界知名的馬肉輸出國之一喔,
而且這裡的阿豆仔不像一般的外國人不敢吃內臟,
他們還有烤雞心跟雞腸, 酥酥焦焦的很香,
我看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偷拍隔壁桌的日本客人,
我可不好意思直接正面拍我們這桌的服務生,
這裡日本人很多, 
因為巴西以前是日本的殖民地,
還有特別一個區域叫 "小日本",
裡面當然也是滿滿的日本味很有意思,
但這次沒有機會去晃晃,  


桌上也都一定會有牌子讓客人做選擇,
翻綠色表示我還很餓, 快給我肉吃,
翻紅色就表示已經夠了, 不想再吃肉啦!
(照片裡的是另一間窯烤店 "FOCO de CHAO" 裡給的牌子, 屬於超高等級, 那天5個人就吃了一萬多台幣, 所以我不敢在那邊亂亂拍 )
另外餐廳還會提供牛隻部位示意圖,
不同的部位標上號碼, 想吃啥就跟服務生說號碼就行,
這真是適合我這種破爛葡文的人,
只要會講數字就行, 哈哈哈 ~


至於巴西知名的 "甘蔗酒" - Cachaça 當然一定不能少囉, 
口味非常眾多, 最普遍的就是以少許的萊姆汁佐以碎冰, 
再加入大把的白砂糖跟各式水果, 搖一搖就ok 啦!


巴西人真的很愛喝酒, 
幾乎是每餐必喝, 尤其是這甘蔗酒,
可別小看這小小的一杯, 酒精濃度高達四十 ~ 五十%, 後勁之強啊!
加上南美人真的很好客, 每個人都希望你能嚐嚐他們驕傲的甘蔗酒,
在不能拒絕客人的好意之下, 我幾乎每天都暈眩眩的在宿醉 .....

綠色的就是最普遍的檸檬口味, 紅色的是草莓口味, 
後來還有喝過鳳梨口味, 不過忘記拍了


巴西人除了愛喝酒以外,
他們也愛甜食, 所以這甜點餐車也是不可缺少的,
吃飯的時候看著他在旁邊不斷經過, 讓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可是吃飽後, 整個肚子撐住, 實在是吃不下了......真可惜, 只好下次有機會再試囉


最後順便介紹一下同樣是巴西國民汽水的 "瓜那那" 好了,
這可是我在巴西的好朋友耶
甜甜的, 喝起來不但像蘋果西打, 連顏色都跟西打一樣是金黃色,
台灣很多百貨公司的超市都有在賣, 不過好貴喔, 
一罐要價七十台幣, 在巴西才十幾塊而已耶, 真是坑人嘛


最後這次的巴西行, 
真要感謝還好有阿鳳撐場面,
雖然我不遠千里的背了女朋友出門,
每天帶著她進進出出, 但我就是不敢拿出來拍照啊, 
是說這裡治安超級差, 走在路上隨時都有人會衝出來搶劫,
加上大家好像不流行拍照, 吃個飯用阿鳳拍一下照片都會引來旁人的側目,
害我都只好趕快隨便匆匆的拍完了事,
難得來一趟說, 好多東西想要拍下來紀錄一下捏 ~
不然這輩子都不知道還有沒有時間再踏入這麼遙遠的國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