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11.JPG

 

近來跟史哥忽然很想吃義大利麵,

已經唸唸叨叨了好幾個禮拜卻又一直懶得行動,

終於在日前打起精神要來去滿足一下口腹之慾,

原本打算要去以前很常去的La Pasta 義麵屋,

剛好朋友了介紹這間天母隱藏版的炭烤披薩,

於是就改來雅朵嚐嚐鮮囉,

 

小小的店門種了很多植栽,

後頭的黑板上寫了今日有供餐的菜單,

IMG_0410.JPG

 

店裡的空間不算大,

這是屬於前段的部分,

IMG_0237.JPG

 

牆上有個更大的黑板,

上頭中英文並列show著本日特點,

晶晶好羨慕黑板或白板字寫得好的人,

從小就怕被叫上台寫黑板,

歪七扭八的字跟蟲一樣的醜斃了,

這裡還配上一些小圖, 挺可愛的,

IMG_0418.JPG

 

再往後頭走去,

會先經過這排架子,

之後還有幾張2-3人坐的小桌子,

鐵架上頭則是有一些跟料理相關的食材販售,

像是橄欖油, 蕃茄醬, 義大利麵等都有,

IMG_0406.JPG

IMG_0408.JPG

 

連產自南歐斯洛伐尼亞的鹽之花都有,

IMG_0407.JPG

 

菜單的部分有一份單張的雙人套餐, 

IMG_0233.JPG

 

再來就是單點的部分, 

整個走簡樸的路線, 

色調很單純, 

 

IMG_0413.JPG

 

義大利麵跟燉飯的價位都差不多是兩三百元,

一樣可以加價晉級成套餐,

IMG_0235.JPG

 

披薩的種類不少, 

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像好好吃,

好難以抉擇喔......頭痛.......

IMG_0414.JPG

IMG_0415.JPG

 

 

雅朵提供的兒童餐具, 

刀叉碗盤都有,

塑膠材質不怕小人亂摔,

IMG_0234.JPG

 

但令我相當不解的一點是有兒童餐具卻沒有備兒童椅,

只好用紗布巾放在O寶的屁股下墊高她,

但是一整頓飯吃下來讓阿母我是吃得膽戰心驚,

只要O寶有個什麼動作就很緊張, 

生怕她一個不小心就從椅子上摔下來, 

而這中間她也就真的有滑下來過幾次,

甚至下巴差一點點就要 "扣" 到桌緣, 

嚇死媽媽我了啦 !!!

IMG_0236.JPG

 

點完餐, 等待上菜的期間, 

O寶也玩膩餐具後, 

開始無奈地發起呆來, 

IMG_0230.JPG

 

O寶: 哈 ~ 好想睡喔, 我的飯飯甚麼時候才要來?

IMG_0231.JPG

 

O寶: 噗 ~ 我已經無聊到只能玩自己的口水了啦!

IMG_0232.JPG

 

O寶: 哇 ~ 菜菜終於來了!

IMG_0229.JPG

 

第一道是開胃菜, 

茄子裡捲著肉末上頭以起司包覆下去焗烤, 

沾著番茄醬汁吃起來好香濃好好吃,

但是我忘記這道菜的名字了 ><"

IMG_0238.JPG

 

第一道主菜是史哥的戰斧豬排, 

是以現在蠻夯的 "舒肥" 作法製成的, 

肉質吃起來是很軟嫩沒錯,

但是晶晶我不愛, 

因為我覺得吃到最後有點油耶......

但是旁邊搭配的薯泥以及它上頭的蘋果醬汁就很好吃,

綿綿密密的口感也很受O寶的歡迎,

是說她有什麼不愛吃的嗎

IMG_0405.JPG

 

再來是O寶嬤的披薩,

我們點的是最最最平凡的 Diavola,

裡面就只有三種配料 "番茄醬, 馬瑞拉起司, 義式臘腸",

Diavola 翻成義大利文是 "魔鬼" 的意思,

真的是充滿魔鬼的誘惑啊, 

最簡單的配料, 卻有著最深沉的吸引力, 令人欲罷不能啊!!

況且它的餅皮還是我最喜歡的薄型,

窯烤過的香味撲鼻,

吃起來酸酸甜甜, 

大人小孩都愛, 

O寶吃到一直還要還要的該該叫, 

IMG_0404.JPG

 

就是這個以紅磚打造的烤爐, 

烤出來的餅皮香香脆脆, 

帶著淡淡的碳香味, 

讓人吃完都還想要再外帶一個走呢,

IMG_0409.JPG

 

我跟O寶姨後來都沒有點義大利麵,

因為一聽到這裡的燉飯都是真的用義大利米下去料理的,

兩個人馬上就捨棄麵條轉就米飯了,

 

這是O寶姨點的 "松露蘑菇燉飯",

恩 ..... 松露的味道 ...... 好啦, 我承認我嚐不出來,

不過菇菇好入味,

第一口風味十足,

會讓人想ㄧ口接著一口,

而且米心稍微有點未透才是義大利的fu!

只不過吃到後來會感覺越來越鹹,

所以這道飯應該很適合"吃重鹹"的人,

IMG_0403.JPG

 

最後是我的"白酒海鮮燉飯",

米心一樣要透未透的很得我心,

濃濃的海味好好吃,

上頭的辣椒感覺是配色用的,

嚐起來完全沒辣感,

蝦子鮮不鮮甜我不知道,

因為整隻被史哥給A走,

問他如何, 他只回答就蝦子啊!是不是很欠揍!

倒是裡頭的花枝量還不少,

吃起來蠻過癮的,

IMG_0239.JPG

 

 

這頓飯我們其實吃的很快,

大概一個小時就解決了,

因為沒有兒童座椅實在是讓我吃的很緊張,

尤其是O寶吃飽後更是耐不住性子,

一直蠕動跟隻小蟲一樣,

更是加深她跌下地的危險性,

只好趕快吃吃, 早點離開為妙,

學乖了, 以後一定要先問清楚有沒有兒童椅,

這次算是媽媽的疏忽 

 

嗚 ...... 神經緊繃的一餐飯,

媽媽我要去跳蚤市場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撫平一下我受驚的心啦 ~

IMG_0412.JPG

 

 

 

 

 

 

 

 

arrow
arrow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